Alma 2020年06月產品更新說明-概要

ALMA 2020年6月的主要更新功能有29項,其他優化功能有13項,已修復問題有97個(資料來源:Alma 2020 June Release Notes)。

產品更新說明包含以下三部分,詳細說明請點選個別項目進行瀏覽:
影音說明請參閱下方影片:

    

下次線上說明會資訊:

  • 日期: 2020/7/1(三)
  • 時間: 15:00-16:00
  • 會議號: 156 470 9112
  • 會議連結: 點此參加會議

主要更新功能重點:

 項目  說明
讀者管理權限可進行限制 可以限制有權設定使用者權限的用戶,以使他們無法更新使用者權限。例如,可以進一步設定某些具有讀者管理權限或流通台操作員角色的使用者仍無法更新圖書館工作人員的資料。
管理所選擇的實體物件 新增管理所選擇的實體物件功能,使您能夠批次對多個實體物件執行動作,包含執行批次作業丶建立結果集丶清除所選。
能夠批次更改實體物件的所有臨時欄位 “更改實體物件”作業已優化,您能夠更改實體物件的所有臨時欄位包含對“統計備註”丶“序列”以及改進的參數頁面。

需特別注意的議題

資訊安全-移除Alma和Primo可用的HTTP例外

為了符合行業標準並避免安全漏洞,Ex Libris刪除了剩餘可用HTTP的例外。Alma將要求所有流量皆通過HTTPS,因此會將所有HTTP流量導到HTTPS。所有瀏覽活動將繼續照常運作。有關更多訊息,請參閱Alma和發現實施的技術要求

對HTTP的支援將逐步淘汰,如下所示:

 更新 Instance 
 六月  EU00,EU01,EU02
 七月  NA01,NA02,NA03,AP01

所有其他Instance已經僅支援HTTPS,還未支援區域的客戶我們目前在努力識別來自特定IP的非瀏覽器流量,並正直接要求將其調用更改為HTTPS的客戶聯繫。

如有疑問需更support協助,請提報Salesforce或聯絡代理商。

統計分析架構能升級

Ex Libris對Alma 統計分析架構實施效能升級。此升級將在分析報告時大幅地提高運作效能,將逐步推出,推出計劃如下:

Instance

即將實行期間

NA01

2020年6月

NA02

已完成

NA03

2020年6月

NA04

已完成

NA05

2020年7月

NA06

已完成

NA07

2020年7月

NA91

2020年7月

EU00

2020年6月

EU01

2020年6月

EU02

2020年6月

EU03

2020年7月

EU04

2020年7月

AP01

2020年7月

CA01

2020年9月

CN01

2021年1月

GND權威名稱變更

德國國家書目中心 DNB (Deutsche Nationalbibliothek)宣布,從2020年6月16日起, 不再支援標記為類型N的 GND(Gemeinsame Normdatei)權威名稱,並將其從GND權威檔案中刪除。

有關更多訊息,請參見 GND權威名稱變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lma 2020年06月產品更新說明-其他優化